男神节操不见了

产粮很慢的杂食党,这次我必不可能退坑删文

【西幻AU】【姐多/viko】Yes to Heaven(3)


Chapter 3


“田野!你终于来啦!”没看清扑过来的人是谁,但这个声音田野倒是再熟悉不过,所以他也没挣扎,任由对方像个八爪鱼一般缠上来。

“干嘛干嘛,史森明你是不是吃胖了,扑这么用力是要暗杀我吗?”被整个抱住的田野踉跄两步,身后的射手不动声色的伸出手虚虚地抬到腰部的高度想帮扶一把,看田野站稳才又默默收回手往回退了一步,留出让两个好友叙旧的空间。

“就是要暗杀你啊,嘻嘻我劝你早点放弃抵抗举手投降。”整个人挂在田野身上的史森明嚣张至极,张牙舞爪地要对田野来一记锁喉,侧过脸看到后边跟着的另外两个老友,他挥舞着手臂马上招呼起来,“李炫君!李汭燦!好久不见呀!”

“怎么了,想你爸比了吗?”李炫君也心情很好地回应。倒是后者跟没听见似的就往屋子里走,还扭头示意身后的赵礼杰赶紧进来,别跟个电线杆子似的矗在门口惹眼。赵礼杰不敢怠慢赶紧跟上李汭燦的脚步,经过史森明的时候微微鞠了个躬当做打招呼,两人头也不回得去找爱德华公会的座位。

“你看李汭燦又不理人!”虽从田野身上跳下来双脚着地,但双臂还是紧紧搂着田野脖子不放,扭头跟李炫君抱怨。

“李汭燦就这样,别理他。”田野拍拍史森明的胳膊安慰他,“小虎呢?”

“在我们王朝公会的桌子那边坐着呢,你们怎么来这么晚啊,吃午饭没,要不要先去我们桌上吃一轮。”史森明下巴一抬用动作示意李元浩的位置。

“还午饭呢,这马上要吃晚饭啦,”田野身上挂着史森明,艰难地往宴会厅里走,“你们怎么来这么早,典礼一般不是天完全黑下来才开始吗?”

“诶?你不知道吗,去年第一集团的三个队伍单独开小会啦,我们来蹲消息。”史森明放开田野立正站好,表情不再嘻嘻哈哈,“今年的情况真的不太妙,据说当年那个契约,就当年你和明凯都签过的那个,被提出来要重启,你们……”话没说完就注意到田野的表情变得很难看,不过想到那些签完契约的人的下场,史森明也想不出什么有效的安慰了,只能拍拍田野肩膀,“只是提了一嘴啦,先不要自己吓自己,在咱们出战之前一切都还有回旋余地。”

“嗯,我知道。”田野极力想掩饰掉自己脸上的慌乱,“这消息你先别跟炫君说,等我和明凯商量之后再说告诉他。”

“啊,对,当年炫君也……总之我消息带到了,你们早做打算。”史森明庆幸刚刚自己说话没有太大声,心虚地望向李炫君的方向,确认对方真没注意这边,才赶快跟田野道别,以免再走漏风声。

田野再三道谢之后心事重重地回归大部队,和众人坐到爱德华公会的位置里去。

朴到贤很早就发现了田野脸色不对劲,但他听不懂田野和他的老友交流了什么,也无法开口问什么,右手边坐着的同国前辈李汭燦语言虽通但却用流利汉语一直跟小游击兵嘀嘀咕咕说小话的,让人插不进去嘴,他只好转身小声询问唯一看起来有时间搭理自己并能无障碍交流的金星宇,可惜金星宇也不清楚史森明到底说了什么能让田野一秒变脸,只好先让朴到贤别担心,他自己去问问。

田野还在走神,只是脸色好了许多,金星宇坐到他身边的时候,他还能挤出一个笑容问他怎么了。“不舒服吗?怎么跟史森明聊完脸都白了?是不是为了来接人都没好好吃午饭,胃疼了?”金星宇把桌子上摆放的点心小吃拢到田野眼前来,“Viper挺担心你的,别吓着别人了。”

“你这么一说我真想胃疼了,”田野没有碰桌子上的食物,托腮沉思的手不由自主送到嘴边咬起指甲来,“去外边动静有些太大了,金星宇,我现在就要跟明凯通讯,你帮我多加固几层防窃听防御阵吧,特别是别让炫君……”

“别让我什么,”不知什么时候,李炫君也坐到了田野身边,把田野吓得立刻噤声,李炫君摇摇头,“田野,冷静点,史森明不也说了吗还有回旋余地。”

“什…什么,你都听到了吗?”田野担心李炫君下一刻就抓起自己手腕说“走,找总公会的人干一架先。”马上也开始劝人,“你也冷静啊李炫君,今天可不兴闹事的,Viper第一天来别吓着人家了。”不远处的朴到贤听到自己的冒险者名号,投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冷静你妈,爹比你冷静多了,”李炫君磨磨后槽牙,还是开口劝田野,“回基地再跟明凯说吧,在这里展开防御法阵动静就不大了吗?没事的田野,我们现在已经是队友了,再说我儿子朱开也在呢,如果那个契约重见天日,我们就一起去解决,别想什么都瞒着我然后你自己一个人抗。”

听完李炫君的话,田野才松下口气,抓起桌子上的小蛋糕往嘴里填,就是开心的同时还不忘嘴硬,“谁想替你抗了,这不是,照顾儿子的心情是老父亲应尽的义务。”

“啊对对对,那今年的压岁钱要不田爸现在给我补上?”能屈能伸的李炫君也不假思索地回嘴。

这边气氛终于恢复正常,离开许久的杨济松和朱开一前一后走来,看来各公会的军师也终于开完会陆陆续续回到自己的公会里。军师归位也预示着典礼马上要开始了,所以宴会厅里也比方才更加热闹起来。

不过这热闹反而趁得有两个人的低气压更加显眼。

 

李汭燦和赵礼杰是最先在爱德华公会的桌边坐下的人。李汭燦一坐下来就从怀里掏出新到手的储物袋仔细观察起来,他的魔法属性以水为主,但是在风属性魔法的加持下,他还能使用雷属性魔法和极少数的火属性魔法,所以他用来装武器和防具的储物袋就不能简单的用水属性通用袋,需要根据他的魔力属性量身定制,这也是这类储物袋价格昂贵的原因。

他手上的这个储物袋不仅几乎完全符合他的魔法属性,还不是随处都可定制的便宜货。袋子的外观小巧轻薄,储物空间却大得让人意外,李汭燦很是满意这个储物袋的实用度,忍不住凑近更仔细的打量。

用来附魔的织物是“寸锦寸金”的织锦缎,远看是没什么图案,但是细看上边却是生动活泼的狐狸暗纹,看清楚图案的李汭燦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一下攥紧了袋子,手心却被一小块儿凹凸不平的地方硌到,他忙又展开想看清是什么地方硌手。

然后他看到在储物袋角落里有一只歪歪扭扭的刺绣小乌龟,即使是参杂着金绣线的刺绣,也因为可惜的画功和不规则的形状显得有些幼稚好笑。李汭燦抬眼看向身边的赵礼杰,早就知道自己的战法在“审视”礼物的赵礼杰因为不太好意思而仰头瘫坐在椅子上装毫不在意,故意不去注意离自己很近的人,看他这样,李汭燦更想开口了,“喂,赵礼杰,这乌龟你自己绣的吗?这么丑。”说完还把那只刺绣乌龟往赵礼杰眼前递。

“那怎么可能是我绣的,”只不过图是我自己画的,找绣娘绣的时候早就被嫌弃丑了,赵礼杰没好意思把后边的话说出来,“不喜欢我现在就帮你拆了,普通剪刀就能剪掉。”说着就要去抢递到他跟前的储物袋。

“我不,谁说我不喜欢了,”李汭燦看他是真要抢过去拆线,也急忙把袋子往怀里护,然后马上转移话题,“怎么一个假期不联系我还给我准备礼物啊,我以为你跟我要恩断义绝呢,再说我要真不回爱德华了你不就白买了吗,傻不傻啊杰杰。”

“你确定要现在聊这个话题吗?哥—哥—”赵礼杰刻意压低了音量,一声哥哥被他拖长了音念出来,明明语气并没有什么不高兴,但硬是听得李汭燦察觉到了危险,汗毛都想竖起来,这话里话外“回去再跟你算账的”意味让李汭燦抿起嘴不说话了。

看李汭燦收了笑容扭过脸去,赵礼杰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点冲,只是他想补救也有点无从下手,谁让他刚刚把话头完全掐死了,现在也只好同样扭过头不看可能在生他气的战法。

被一边欢快一边沉闷的氛围夹击的朴到贤开始感到迷茫,金星宇离开前是左边的田野沉闷右边的李汭燦欢快,金星宇去找田野之后怎么就变成左边欢快右边沉闷了?有没有人能来给完全状况外的射手解释解释情况?一定要尽快学会这里的语言,朴到贤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定下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小目标。


李汭燦和赵礼杰两人的低气压一直持续到了军师坐下交代接下来的流程安排。

果然如猜测中的那般,今年各公会主力不仅要武装亮相,第二天更是要开始为期一周的公会对抗表演赛,有了正事众人自然不敢怠慢,纷纷起身赶往总公会圣殿前的集结场地。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男神节操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