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节操不见了

产粮很慢的杂食党,这次我必不可能退坑删文

【姐多】你们能不能不要磕cp了啊

现背

一发完

指路220206直播,异常安静的两人,异常的好磕


你们能不能不要嗑CP了啊

 

 

 

假期之后的上班无疑是最痛苦的,如果再加上假期刚和同事闹了别扭,又被经理勒令必须工作,那痛苦无疑是指数级增加。

职业选手的主要工作除了打比赛自然是让人苦恼的直播。

假期结束得太快,直播工作无论你喜欢或是不喜欢都永远逃不掉。赵礼杰在低气压中不情不愿地开播了。节后第一天,和“周一综合症”一样,打开摄像头赵礼杰就开始觉得哪哪都不舒服,索性用沉默来抗议毫无人性的资本主义对打工人的压迫。隔壁的枪哥吵吵闹闹跟弹幕“互动”,而让自己比节后开工更不开心的闹别扭对象也跟自己一样安静不语。

弹幕在一片问好之后渐渐察觉了主播的反常,开始想方设法逗着主播开口说话。今晚的赵礼杰决定冷酷到底。本来上班就很不开心了,还因为工作没办法跟同事尽快解决矛盾,更何况,他俩闹别扭的源头多多少少跟粉丝脱不了干系,自己开播了,能得到快乐的还只有粉丝,想到这里要不是不开头不算时长赵礼杰都想关摄像头算了。

直播互动摆烂了,但作为职业选手打rank可不会摆烂,完全无视粉丝在弹幕里的“千呼万唤”在沉默中打了好几局游戏。

因为不用互动,赵礼杰开始在排队的间隙里跑神,说是跑神也不太准确,毕竟他在心里很认真地复盘短暂假期中自己和中单大爹闹别扭的全部前因后果。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事,要怪就怪有人网上冲浪冲到了不该去的地方——李汭燦在某网站刷视频不小心看到了标题“姐多”的视频,还没来得及及时退出去,结果一不小心在大数据的推送下看完了好多同类视频。

也不知道那些视频是怎么刺激到大心脏的中单——

你能不能收敛收敛啊赵礼杰,不是说喊哥哥很gay吗?还有啊,少ob我打rank,你脖子前倾现在都怪到我头上了,还讲不讲理啊。

面对这一连串的指责,赵礼杰简直傻眼了,所以全怪我咯?到底是谁先喊的“哎呀减速了呀,宝贝”,又是谁无论排到哪个打野都喊人家赵礼杰?而且ob 一下游戏不很正常吗,除了枪哥这个训练室的人不都喜欢ob一下同桌,再说又不是我在怪你让我脖子前倾,你跟我生什么气?

嘴笨的狐狸当然辩论不过油嘴滑舌的bking,丢下一句“那以后开直播不许ob,我不喊你你也别喊我”就气哼哼地离开。

 

于是结局两个直播间的所有粉丝都看到了,不能喊人也不能ob的约束直接把俩人干沉默了。赵礼杰有点委屈,视频不是我做的,就算是我做的也不是我故意让李汭燦看到的啊,电竞发展这么多年,磕cp的人就没断过,这也能怪我的?

在心里嘀嘀咕咕的赵礼杰跟着肌肉记忆点进了新一局游戏,选完英雄才反应过来,他跟李汭燦撞车了,而且还在同一边。赵礼杰玩的盲僧,李汭燦掏出了自己的招牌佐伊,打的内容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场普通的rank而已,都是两人再熟悉不过的日常,交流他也在控制自己不乱喊,少说少错嘛,只是赵礼杰在打蓝的时候故意没有给中单信号,熟练地拉野左右开工,准备偷偷自己吃掉。

却是李汭燦在给他pin信号了。

看着一蹦一跳的佐伊理直气壮地跑过来隔墙一发平A收走盲僧辛苦打到残血的蓝,完事一言不发扭头就回去守护兵线了,而从收到信号就开始忍笑的赵礼杰也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不是不理人吗,还不是要为了蓝主动搭理我。赵礼杰笑得很得意,盘旋了一晚上的低气压因为他的笑声松快了许多。

只要不是为了避嫌连蓝都不要了,那就肯定还有哄回来的余地。被这一想法安慰到的赵礼杰在打下个蓝的时候终于也恢复常态,主动pin信号让中单大爹过来享用。

只是偶尔的撞车解决不了一晚上的沉闷,赵礼杰一晚上都战战兢兢的,中间有一次李汭燦不在训练室但是游戏排到人了,他转过去想帮他哥点一下,椅子都滑到那边了突然想到他哥让他收敛,心虚地看一眼镜头但最后还是帮点了确认。

滑回自己电脑前边之后,赵礼杰有些忐忑,虽然是好心帮他点,但李汭燦会不会又怪他啊,毕竟平时到贤是不怎么帮这些事的,因为帮中单进游戏一直是打野的责任,李汭燦回来要是看到进游戏了那肯定就是他赵礼杰帮忙点的啊,到时候下播了又责怪自己互动太多可咋办。

啧,做什么都畏手畏脚的,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就,粉丝们能不能不要磕cp了啊,我只想心无旁骛的和李汭燦正常相处啊……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时间,中野两人先后下播。不知道李汭燦怎么样,反正他一直播就困了饿了想下了,倒是赵礼杰,提心吊胆直播的感觉让他感觉刚上班就被扒掉了一层皮,下播之后的rank在不用分心给直播之后也轻松许多。

“喔,还可以啊赵礼杰,一打二给你杀完了。”李汭燦突然出声,赵礼杰按完B差点就给取消了。

“哼,不是说不许ob吗。”赵礼杰八风不动地在泉水里买装备,用余光瞟了一眼看自己玩游戏的李汭燦,看他听到自己的话之后鼓了下一侧的腮帮子,本来还想移开视线装没听见,但看游戏还没排进,又忍不住继续看自己打小龙团。

“我说直播的时候不许ob,你现在在直播吗?”说完李汭燦觉得自己说得实在是很有道理,干脆直接把椅子都转向赵礼杰,“哎哟,又抢龙,走得掉吗还。”

成功抢到龙但也死回泉水的赵礼杰双手离开桌面,有些无奈地笑着对李汭燦说:“看,被你喊死了,我闪现按出来必能走的。”

“什么必能走,你自己踩到发条球上走个der啊。”沉默一晚上的两个人终于在互相斗嘴中恢复正常。

赵礼杰这局rank结束的时候,李汭燦新进的一局游戏看起来对面快要15点了,13分钟中路通关,马上就要大摇大摆上高地,那李汭燦心情应该还不错,于是赵礼杰连人带椅滑到李汭燦身边,专心看李汭燦打完最后一波决胜大龙团。

“所以李汭燦,就ob个游戏有严重到要避嫌的地步吗?”看对面输完龙团直接投降,赵礼杰果断开口,“你信不信就算咱们俩在直播里再也不互动也会有cp视频满天飞。”

“那喊哥哥呢,”李汭燦绝不轻易认输,就是要嘴硬到底,“你自己说的,叫哥哥很gay。”

“我,我有天天喊吗?我那纯嘲讽的意思你听不出来啊,”赵礼杰还是觉得问心无愧,“行,以后直播的时候不喊了,可以吗,哥——哥——”

“不直播也,也不许喊!”李汭燦因为这声阴阳怪气的哥哥莫名脸红,一拳就对着赵礼杰的肚子打过去,被早有准备的赵礼杰轻松躲过,结果李汭燦直接站起来gank,两个人在赵礼杰的电竞椅上从电脑前打出去老远。

 

第二天赵礼杰一开播就是长达一分钟的向右ob,他看了半天才突然想到昨天李汭燦好像并没有松口解除“不许ob”的警告,马上又扭头去看左边的李炫君。

但是会不会显得有点掩耳盗铃?哎,就看看队友打游戏有什么奇怪的,还是ob李汭燦吧。算了算了,看太长时间李汭燦会不会又生气不理人,看李炫君也行,我还是看炫君比较保险。等等,什么比较保险,我就看李汭燦怎么了?反正都是ob队友,凭什么左边能看右边不能看,太双标这cp不就更好磕了吗?对,今天我就要左右开弓,两边都看,我就不信李汭燦还能挑我什么毛病。

于是一整晚,赵礼杰除了还是很安静之外ob得逐渐猖狂,刚开始还知道看看李炫君,直播时间越长,他看李炫君的频率越是大幅降低,这样一晚下来,李汭燦不好在直播镜头里多说什么,但是一下播就开始上手gank早就已经下播的自家打野。

“诶?干什么李汭燦,推水晶呢,别让我再打一波龙团啊!”赵礼杰看李汭燦这么发作他,手上操作不停,想更快点结束战斗。

水晶刚一爆炸,赵礼杰直接起身去取消掉李汭燦的游戏排队,有被震惊到的李汭燦轻而易举地被牵着手腕拉出了训练室,这动静让反应迟钝的田野都立刻好奇起来想跟着跑出去围观,身为室友目睹过李汭燦刷视频抓狂全过程的朴到贤隐约知道可能要发生什么事情,心想让他们好好聊聊说不定能让室友恢复正常,就拉住了田野没让他去凑热闹,“没事的田野,打不起来。”

这下田野更好奇了,而且朴到贤这话,显然是知道什么内情。既然打不起来,还是跟同桌八卦一下更有意思。朴到贤虽然中文还没强到能讲故事,但是世界第一下路组自有交流方法,两人中英韩掺杂在一块儿嘀嘀咕咕了一会儿,田野就弄明白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放假的某个睡前时间,李汭燦早早洗完澡上床开始睡前刷视频,刚从训练室回来的朴到贤打过招呼就去卫生间洗漱,没多长时间出来就准备上床睡觉,却一眼看到李汭燦整个人红得像煮熟了的虾子,朴到贤被吓了一跳,第一想法是:“不会吧,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能让人突然红成这样啊,汭燦哥会不会被烧傻啊。”连忙走过去问他怎么了,谁知李汭燦听到到贤的询问第一时间竟然是猛地起身差点把手机扔出去,这么激烈的反应整懵了朴到贤,然后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的李汭燦开始更吵闹地哀嚎起来,中韩夹杂着开骂。

朴到贤被吵得不行,但还是隐约听懂了几句“让蓝不是常规操作吗!”“我和赵礼杰关系就是好有什么不对啊!”“这就磕死我了那以后我还怎么面对赵礼杰啊!”身为下路双人组之一的ad选手立刻就明白了李汭燦在抱怨什么。

“下路和中野,不是很容易有cp吗,哥打了这么多年职业应该知道的呀。”好不容易等李汭燦平静下来,朴到贤赶紧见缝插针地安慰起来。

“我知道!”李汭燦又怪叫一声,看朴到贤并没有丝毫取笑的意思,是很认真地在安慰人,他声音也跟着弱了下来,“我知道啊……可是赵礼杰他不太一样啊,他们选的那些视频片段我当时根本就没什么感觉,怎么现在作为第三视角看得我自己都快信了……”

“不都是这样的吗?一些些剪辑手法,一些些断章取义,再加上很煽动情绪的背景音乐,就是两个毫无交集的人也能给剪辑出cp感。”朴到贤说起这个来头头是道,毕竟妥妥的法定双人路可太容易有“经验”了。

“可我看的视频连背景音乐都没,也完全不是断章取义!就是日常直播时候的对话。”李汭燦语气急了起来。

这回答是朴到贤没想到的,毕竟他也不会专门去搜cp视频来看,不明白李汭燦到底看什么类型的视频能看到破防,“你要是不喜欢不要看就好了,反正都是假的嘛。”

“可是我已经看到了!”李汭燦发红的脸颊一直没有褪色,这一会儿还有更红的趋势,“我怎么知道原来我看赵礼杰的表情是那个样子,我现在一想起那些视频都在怀疑我其实是不是失忆才会忘记我早就跟赵礼杰交往了。”

朴到贤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可是汭燦哥,你和赵礼杰到底什么关系,不应该是你自己最清楚了吗?”朴到贤实在是对这种跟正主本人探讨他自己的cp到底真不真的状况感到奇怪,“而且我不太懂啊,身为直男会怀疑自己有没有跟男性交往吗?难道你真的是……gay?”

“呀!滚啊你这个小崽子!怎么跟哥哥说话的!”李汭燦气急败坏到拿起枕头就往朴到贤脸上砸。

哦嚯,急到连韩国的长幼尊卑都搬出来了,看来狐狸急跳墙了。朴到贤躲开枕头攻击立刻爬上床躲进被窝里,“哥晚安,想那么多不利于入睡,哥还是无视那些视频比较好。”说完就转身连头都盖住装死,不再给李汭燦开口骂人的机会。

 

田野通过朴到贤的描述脑补完两人的对话,笑倒在自己的电竞椅里。

 

跟欢乐的训练室气氛不同的是,被拉来餐厅的李汭燦这一路上从懵逼到不爽,再从不爽到困惑,最后从困惑变成忐忑,赵礼杰搞什么啊,他怎么敢关我游戏的,明明就是他直播的时候一直不停地ob我,我才一不小心ob了一两次,打他怎么了?再说刚刚也没打得多用力呀,赵礼杰不会这样就生气了吧,这么凶的拉我出来他到底想干什么。

心情的大起大落让李汭燦看上去无精打采的。

虽说气势汹汹的赵礼杰拉李汭燦来到不是饭点所以空无一人的餐厅,本来就是压着火想好好谈谈的,结果转身看到蔫了吧唧的李汭燦也瞬间泄气,怎么被忽视的是我,被真人gank的也是我,先委屈起来的反而是自己的中单呢?

他关好餐厅门,拉开凳子请李汭燦坐下,然后快速坐到他对面,也不想浪费时间,索性单刀直入:“李汭燦,我ob你玩游戏让你觉得困扰了吗?”

“没有啊,随便你看啊。”李汭燦秒答。

“那我之前喊你‘宝’喊你‘哥哥’你觉得难受,觉得我恶心吗?”

“没、没有吧。”这次李汭燦结巴了一下,移开视线不再看赵礼杰。

很好,至少不是因为讨厌我本人,那剩下的就好说了,赵礼杰放下心来,直接搬着凳子坐到李汭燦视线的方向,两条大长腿一条在李汭燦背后,一条在李汭燦腿前,把人卡在桌子前边半点让人逃避的机会都不给,之后接着就开始反问道:“那我直播时候ob和不直播的时候ob有什么区别啊?”

“当然有区别,我不想给粉丝磕cp的机会,不行吗?”看赵礼杰这么咄咄逼人,李汭燦火气也上来了,语气不由自主就呛了起来。

只可惜怒气冲冲的炸毛狐狸没有什么威慑力,赵礼杰仍轻声细语地问他,“那你和爱萝莉装不熟有阻止到粉丝磕cp了吗?”

完蛋,这句话完全无法反驳。李汭燦看赵礼杰因为自己语塞而低低笑了起来,又一拳头对准小打野的肚子打去,没有直播镜头赵礼杰也不躲,在拳头打到自己之前一把握住了李汭燦出拳的手腕,“哥哥啊,粉丝非要磕cp谁也拦不住啊,刘青松都直接开骂了,那下路双子星的节奏不也飞起。”

看李汭燦还是不愿意张口,赵礼杰继续劝道:“我问过炫君要怎么做了……”

“你问李炫君干嘛!”李汭燦一只手腕还被攥着,就用另一只手再次准备蓄力出拳,赵礼杰无奈又抓住剩下这只手的手腕继续说话,“咱们队就他是老cp人了,我不问他问谁,哎你别打岔。”

赵礼杰松开手,虽然他没多用力,奈何李汭燦皮肤实在娇贵,被他抓得红了一大片。他没问李汭燦疼不疼但已经开始上手给他轻轻按摩了。

“我是说,炫君告诉我,只要两个人坦坦荡荡的,摆出你磕任你磕的样子,粉丝们还能保持点理智不来打扰咱们。”说完赵礼杰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低头对着李汭燦的手腕轻轻吹了吹,“我们其实都清楚那不是真的,我反正是问心无愧,你不也是吗?”

李汭燦现在整个人像是坐在赵礼杰的怀抱中间,双手还像是被他牵着,他低头吹气带来的痒意不知怎么让李汭燦心里也有点痒痒的。

 

他那天在很多cp视频里都见过赵礼杰看自己的眼神,温柔,缱绻,专注到仿佛只能看得到自己。因为自从两人相熟之后他从来都是被这样的目光注视,所以也从没多想过自己在赵礼杰那里能有多特别。赵礼杰才不是在独宠我呢,他对谁都是这样啊。李汭燦虽然在心里也要嘴硬一下,但他其实很清楚赵礼杰对待他喜欢的人的时候真的会把人宠上天,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根本都排不上队,他会认真了解你到底需要什么东西,然后用尽他全部的真心把你想要的东西捧到你面前,就像这么多年李汭燦才终于等到了来自自家打野给予他的安全感,而在赛场之外赵礼杰也会包容他的小情绪,所以李汭燦很难否认自己享受着他的宠爱,他不否认但他也没想到自己在赵礼杰面前这么……恃宠而骄。李汭燦并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交往中的情侣是怎么相处的,难道真像那群粉丝说得,就是他和赵礼杰相处时候的那样?

现在他抬头看到小孩望向自己,认真问他是不是也跟他一样问心无愧,“当然”这个理所应当的答案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这一卡壳差点又把李汭燦憋脸红,“啊啊啊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我不知道。”

这回答反而让赵礼杰愣住了,“等等,你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在这里会出现“我当然也问心无愧”之外的答案?

等反应过来自己回答了什么的李汭燦一把推开还在疑惑的赵礼杰就夺门而出。

而赵礼杰,呆呆地看着李汭燦逃跑的背影,仔细咂摸了很久对方说的“我不知道”,根本控制不住逐渐升温变红的脸庞,然后他默默掏出手机打开视频网站在搜索栏输入“姐多”两字,结果连随机点进去的第一个视频都没看完,赵礼杰就决定现在立刻回寝带上耳机,以免坐在公共场合因脸过红而被拉去隔离。

 

粉丝们会磕cp这件事,赵礼杰怎么会一点都不知道,只是平时他真不会特意去搜索相关的东西来看,要是一不小心看到限制级东西那不是恶心自己吗。就算不去问李炫君,赵礼杰也懂要怎么对待这些事情,所以其实他一开始想去问李炫君要高天亮的联系方式,然后去问问林炜翔到底要怎样才能长期忍受时刻在心里绷紧一根弦,来和自己最亲近的人保持距离,他只装了一天就觉得被束缚得喘不上气。

只是一句“宝你跟我在一块儿干嘛”至于全部在刷“kswl”吗?这个“宝”他都喊快一年了到底有什么奇怪的?赵礼杰听完李汭燦的抱怨之后感觉自己的母语已经变成无语了,关键是为什么连李汭燦也来指责自己嘴上没个把门的,粉丝非要磕cp的关我什么事啊?

他实在没想到李汭燦要跟他避嫌,好吧,每个人只要感到不舒服都有避嫌的权利,但是赵礼杰并不明白自己中单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等赵礼杰用仅有的睡前放松时间刷完热度很高的一些cp视频,又再三咂摸李汭燦跟他说“不知道”的场景后,他决定马上闭眼睡觉,因为这个事情不能睡前细想,不然他可能要清醒到下午上班前。

 

事实上,在保证了睡眠时间的基础上,赵礼杰睡得不太安稳,他梦到了冰岛时光。

他一直以为,他跑去蹭中单哥哥的床的事情是独属于中野两人之间的秘密,但怎么好像那么容易就被几个视频暴露了?他真的就是单纯去睡觉。异国他乡,本来就吃不好睡不好,压力又大,哪怕刚到冰岛之后的隔离时间很长他也没怎么完整地睡过什么好觉,连时差也因为没什么经验而调整得很差,所以他只是遵循本能去找最亲近的人寻求安慰。

说出来也不会有人相信,但确实是李汭燦最先看出他状态实在是差,强势地问他怎么了,然后又在得知他睡不好之后主动提出让他睡到自己的房间来。

就像没人相信see you Iceland是李汭燦提出来要和他一起改的。

那时他们满脑子就只有比赛,所以很多时候,他们结束训练回到房间之后,也是中野两人在开自己的复盘会议,以至于谁都没觉得两人同床共枕有任何暧昧的氛围。

还在打世界赛的那个赵礼杰可以对天发誓,他从未对自己的中单哥哥有过任何的非分之想,至少是直到今晚之前他都敢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和李汭燦一清二白的。

现在,现在反倒是李汭燦的态度暧昧不明。

本来嘛,粉丝磕cp这事,出道了这么多年的李汭燦一定不会觉新鲜了,但怎么偏偏现在才来喊着避嫌。在赵礼杰看过近期的cp视频之后就多少有些明白,李汭燦肯定是觉得不好意思了。特别是那些弹幕和评论,他自己看完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更别提本来就脸皮薄的李汭燦。

那天李汭燦要买jump king的时候是在跟自己撒娇吗?他是一直在关注李汭燦啦,不然也不至于和他撞了下视线,就被他嘟嘴的样子乱了心神,把送礼物的老板ID读得颠三倒四,但李汭燦动手打人让他付款啊,动手打人是撒娇的话,那李汭燦岂不是天天在跟我撒娇?也许他和李汭燦的互动确实腻歪到超越了友情?

赵礼杰也没有自恋到笃定李汭燦对自己一定是那种喜欢,但是如果呢?就从李汭燦无法立刻承认自己和他的关系只是普通朋友这样的态度里看出,如果自己的中单真的对他抱有恋爱的喜欢,想和他交往成为恋人,自己也能坦然接受吗?

仔细想了想,好像还真能。

这想法刚一冒头,赵礼杰就知道自己完蛋了。李汭燦直不直的他不清楚,但他好像倒是被他家中单一句“不知道”给掰弯了。

再回想起他和自己的中单哥哥抵足而眠的时光,他才有点后知后觉地怀念起那间可以看到冰岛海景的酒店房间,那是在世界赛期间他心里最好的避风港。

他以前没细想过他和李汭燦的日常相处有什么特别的,因为真的全是他的日常而已,直播间的摄像头又看不到他们生活的全部,如果只是这冰山一角就足以让人误会成两人在谈恋爱,那赵礼杰只能说他和李汭燦在冰岛就已经是婚后状态了好吗。

 

只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他还不清楚李汭燦的确切态度,反正他好像是有点回不去了。



END


(也许,也许会有告白的后续)


后续更新啦~2.0 👈🏻戳这里

 

评论 ( 37 )
热度 ( 66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男神节操不见了 | Powered by LOFTER